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新闻
3
诈骗也蹭"奥运热" 仿冒中华队口罩流窜市面?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关连结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8D%E8%82%96%E5%BB%A0%E5%95% ...

诈骗也蹭"奥运热" 仿冒中华队口罩流窜市面?

仿冒品除了生产之外,最重要一个环节,就是『通路』。俗话说,掌握通路,就掌握仿冒品的窝点。

然而,网路盛行后,网路平台各种创新销售,改变实体通路的交易模式,让『仿冒品通路』越来越多,越来越便利。也让更多业余人士加入到这个行业来。因为有高暴利。

所以,如何鱼目混珠?在一大泳池内,不被人发现,穿地是透明泳衣?最简单方式,就是去人多地泳池。这样就没有人会特别注意。因此,『事件销售』或称『热度销售』便是近年来,台湾仿冒品最常用的方式。针对目前最热门商品、最热门事件所相关产品,打完一批后,立即关店停止。而再另起炉灶,转向另一个目标产品。

然而,对於品牌商而言,伤害却已经造成,甚至,在品牌商尚未有反应时,仿冒品已经进化到第二项商品。当然,最终状况,可能消费者评价、满意度、客诉、法律诉讼(由其在美国,品牌商需要保证商品之有效识别与合理防范保护,一旦如果消费者购买到无法有效辨识真假商品,就会是品牌商之法律可能责任之一)。

这次奥运,我国各项运动员在东京大放异彩,短短不到1~2天时间,各项相关仿冒品、侵权商品立即在各大电商平台促销。这就是非常标准之『事件销售』的案例。

当然,如果,相关商品之品牌商,有部署强化识别与防伪之设计,虽然可能会增加生产成本,但消费者却可以简易辨识,而保障消费者权益,而品牌商的防伪投资,也会在后续商品之热卖下,而大幅回收回来。

你对於相关新闻有兴趣,可以由下YOUTUBE连结收看相关新闻报道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Br6VapEhYM

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针对社群网站「一页式广告」诈骗之相关声明 敬告消费者切勿受骗
https://www.tpenoc.net/news/scam-fb/

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网页图片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