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新闻
3
内鬼?监理站疑泄个资, 6车主遭冒贷百万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关连结: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society/201510/201510131670485.ht ...

内鬼?监理站疑泄个资 6车主遭冒贷百万
 
2015/10/13 15:40 马慧娟 综合报导  / 台中市
    

 

监理站有搞鬼吗!?台中男子杨鸿民、郭仁惠及蓝富春等人,涉嫌分头租赁小客车、购买可登入「电子公路监理网」的帐号、密码,随机挑选租赁车同型车主的个资,伪造车主证件,变更车籍后,向银行申办汽车贷款。台中地检署查出至少6名车主,遭冒贷共398万元,今(13日)依诈欺、违反《个人资料保护法》等罪将杨男起诉,郭男移由高雄地检署起诉,另一名蓝男则通缉中。检方同时怀疑,监理站有不肖份子,涉嫌内神通外鬼,提供车主个资配合诈骗集团犯案,因此,另分案调查遭诈骗集团冒用的帐号、密码来源,厘清监理站是否有不法公务员涉案。

起诉指出,2012年至2013年间,57岁的杨男等三人,先后向汽车租赁公司租了6部小客车,再登入「电子公路监理网」,随机挑选驾驶同款车子的汽车车主,盗取个资后,伪造车主身分证、健保卡、印章等,向监理站谎称行照遗失,取得原来车主的新行照后,再伪造车牌挂於租贷车上,向银行办理汽车贷款。

三人以此手法陆续变造6名车主的车籍资料,共向银行贷得398万,车主陆续接到贷款偿还通知,才知受害;检方将再追查车籍个资外泄管道,将一并厘清究竟是监理站有内鬼提供帐号、密码,或是另有其他个资外泄管道。(资料画面)

【更多新闻详情请上 - 华视新闻网 】
监理站疑泄个资 6车主遭冒贷百万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