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新聞
3
「土豪金版」百元人民幣下月發行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://news.sina.com.hk/news/20151102/-1911-4321269/1.html?c ...


2015版百元新版人民幣
中國人民銀行本月12日起發行2015年版第5套人民幣100元紙幣,新紙幣樣板及技術圖解在網上曝光,其中票面中央數位增加了金色光彩光變效果,線民直呼「土豪金版人民幣」。 
 
數字「100」顏色交替變化 所謂光彩光變,即垂直觀察票面,數位「100」以金色為主,平視觀察,數位“100”以綠色為主。隨著觀察角度的改變,數字「100」顏色在金色及綠色之間交替變化。
 
據瞭解,新版100元紙幣有多項防偽變化,除了光彩光變之外,人像浮水印清晰度明顯提升,層次更加豐富。透光觀察,可見毛澤東頭像。
 
人民銀行表示,為更好地保護人民幣持有人的利益,需要根據科學技術的發展,不斷提高鈔票的防偽技術及印製品質,保持人民幣防偽技術的領先地位。

小編:
這項技術是來自SICPA公司之專利技術SPARK,自2008年推出後,目標為取代OVI產品。目前已有至少15個國家採用這項技術。唯一不同是,中國是目前唯一採用自行設計之印刷設備『凸絲印系統』-->專利技術,進行生產。因此,其效果甚至比SICPA原廠之效果更好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