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新聞
3
金門警跨海打假 高、屏、台南查獲仿冒高粱酒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51001004563-260402

喝完的金門高粱酒瓶,卻是假酒集團的生財工具。金門縣刑大昨兵分多路跨海前進屏東、高雄和台南等地,查獲146瓶仿冒金門春節、秋節家戶配酒。酒瓶都是真的,來源是餐飲場所;酒液則是假的,是否有害健康還要檢驗。警方繼續追查來源和假酒可能流向。
 仿冒金門高梁

金門縣刑大會同高雄市刑大、金酒公司、台南市和高雄市政府財政處等單位,持檢方搜索票查獲的仿冒金酒,包括95春節家戶配酒(1000ml)、93年秋節家戶配酒(750ml)、金門地區專用酒(100年750ml)、金門地區專用酒(95年600ml)。
 
假金門高梁
縣刑大在7月28日於高雄查獲顏姓大盤商涉嫌販賣偽劣金門高粱酒,每次交易金額在40萬元至50餘萬元之間,再轉賣流入下游盤商,地點遍及屏東、高雄、台南等地。這回跨海一舉查獲簡姓、鄧姓、王姓嫌犯,已起出146瓶仿冒金酒,研判只是冰山的一角。
 
簡姓菸酒批發商供稱,他平日有收藏陳年高粱酒習慣,自2012至2013年陸續向顏姓男子購買95春節家戶配酒、93年秋節家戶配酒、金門地區專用酒等3到4次,總計38箱約新台幣20餘萬元。後來,他發現部分93年秋節酒包裝怪怪的,因此退還顏某14箱,但一直沒有收到顏男的退款,其餘則自己收藏、飲用或贈送友人。
 
警方懷疑簡某飾詞卸責,仍依刑法詐欺、違反商標法罪嫌移送台南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。
 
縣刑大隊長洪俊義指出,坊間有人專門收集餐飲場所的金門高粱酒瓶,賣給假酒集團灌裝低劣酒液,並鎖定一般消費者有極高品牌信任度,「金門」專屬的3節家戶配售酒,魚目混珠流通牟利。
仿冒金酒鎖定「金門」專屬的系列酒品 

此次查緝過程中,在台南點交時不慎打破2瓶假酒,現場瀰漫刺鼻酒精味,與真酒的醇香大不相同。縣刑大已採樣送驗,釐清是否含有害健康的成分,也提醒消費大眾多加留意。(中時即時)
 
出版編輯:黃麗蓉
關鍵字:金門警方、高雄、屏東、台南、仿冒高粱酒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